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年检过期训练不足 美舰问题“一箩筐”

2017年09月08日17: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年检过期训练不足 美舰问题“一箩筐”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王宏彬)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官员约翰·彭德尔顿7日参加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美国海军在日本以外驻点部署的巡洋舰和驱逐舰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作战训练证书早已过期,不合格数字是两年前的5倍。

  作战训练证书是美国海军衡量一艘军舰及其随船水手训练水平和行动能力的指标。彭德尔顿说,一项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美军在日本基地以外其他海域派驻的巡洋舰和驱逐舰中,37%的军舰证书已过期。

  报告还发现,一方面,由于人员精简,许多海员需要工作每周100小时以上,疲劳工作是造成安全风险的一大因素;另一方面,虽然人少了,但是任务不减反增,加之训练不足,现状不容乐观。

  报告说,海军已经拟定计划调整行动时间,为派驻海外的军舰船员提供更多集中训练,但这一计划还未执行。

  美国海军今年至少发生4起军舰与民用船只相撞事故,引发广泛质疑。不少有军方背景的知情人士反应,训练不足和预算紧张是造成这些事故的间接原因。

  1月31日,第七舰队“安蒂塔姆”号导弹巡洋舰在横须贺港附近海域触礁,约4200升液压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

  5月9日,第三舰队“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在韩国郁陵岛附近公海与一艘韩国渔船相撞,未造成人员伤亡。

  6月17日,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导致美军7名水兵丧生,舰长等3人受伤。

  8月21日凌晨,第七舰队“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又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相撞,导致10名美军人员失踪、5人受伤。

  为此,第七舰队司令、三星中将约瑟夫·奥库安上个月被解职。美国海军作战副部长比尔·莫兰下令要求第七舰队60日内提交整改方案,以防范类似事故。

  莫兰7日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预算紧、压力大都不是军舰撞船的理由。他说:“如果没有受过良好训练、娴熟有经验和服从领导的爱国水手,组装军舰时使用的这些了不起的技术、壮观的硬件和我们强大的武器系统都毫无意义。”

  共和党众议员罗布·威特曼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批评说:“这些负面的训练趋势显然导致了‘约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驾驶技术的缺乏。”(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