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报告称1/8工薪阶层无法解决温饱问题 保守党遭批

2017年09月08日14: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9月7日报道,英国工会联盟(TUG)的一份报告显示,部分工薪阶层的工资无法解决温饱问题。研究显示,由于工资一成不变,有1/8的工薪阶层为了避免入不敷出,在温饱方面“节流”。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面临来自各方的不满。

  在英国工会联盟对3287名工薪阶层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超过半数的人为家庭的基本开销感到担忧,包括食物、交通和取暖。由GQR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也显示,有1/6的人为节省开支,在天气寒冷时不用暖气,与此同时,也有约1/6的人因为经济困难而典当财物。

  据英国工会联盟今年公布的调查显示,薪酬缩水迫使工薪阶层背上了更多贷款。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Frances O’Grady)表示,“当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后,人们不应该为基本的温饱问题发愁。工作应该让人们过上体面的生活,但对许多人来说,工作并不足抵基本开销。自从10年前发生经济危机以来,工薪阶层家庭一直处在‘财政悬崖’的边缘,所得工资越来越少,而支出却持续增加,个人债务累累。政府必须停止无所作为,比如废除公共部门的薪酬上限、进行投资以创造国内工作机会以及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为工薪阶层家庭提供支持,并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工资。为此,我们为3千万人减少了纳税额,而且还提高了'国家最低生活标准',相当于每人可额外获得1400英镑(约合人民币11886元)。”

  影子内阁财政部秘书长彼得·多德(Peter Dowd)表示:“这是保守党在7年间对经济管理不力所导致的进一步恶果,这使得许多人为满足生活基本需求而苦苦奔波。”(实习编译:徐晓熠 审稿:田瑞哲)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