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开幕

2017年09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路易港9月6日电  (记者文浩)“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6日在毛里求斯巴拉克拉瓦开幕,与会的中国及12个非洲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就“中国和非洲:携手应对减贫新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寻求推进中非减贫合作更有效路径。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说,对于复杂、多层面的贫困问题,向来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法。他说:“中国有句名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话概括了毛里求斯解决贫困问题所采取的方法,就是关注能够使贫困家庭摆脱贫困,实现自给自足的方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和毛里求斯社会融合与经济增长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为期两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8日 21 版)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