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布扎比卢浮宫今年11月对公众开放

2017年09月07日13: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扎比9月6日电(记者苏小坡)法国文化部长尼森6日在阿布扎比宣布,阿布扎比卢浮宫将在今年11月11日对公众开放。

  正在阿联酋访问的尼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这座巴黎之外首个以“卢浮宫”命名的博物馆将为海湾阿拉伯国家带来纵贯人类历史长河的各时期艺术杰作。

  据悉,阿布扎比卢浮宫首年将展出600件艺术作品,其中300件展品从13个法国博物馆租借,包括法国卢浮宫的达·芬奇画作《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和奥赛博物馆的梵高作品《自画像》。

  2007年,阿联酋与法国签约,决定合建阿布扎比卢浮宫。博物馆原计划2012年落成,但竣工时间数度推迟。

  阿布扎比卢浮宫占地约2.4万平方米,位于阿布扎比的萨阿迪亚特岛上,由普里茨克建筑奖得主、法国建筑师让·努韦尔设计,被认为是阿布扎比修建的第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其主体是一座结合阿拉伯传统和未来主义建筑风格的巨大银色穹顶建筑,装饰图案源自海湾阿拉伯国家常见的棕榈树树叶的形状。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