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遭遇瓶颈 回头路舆论甚嚣尘上

2017年09月0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脱欧似乎陷入瓶颈。一方面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双方分歧很大。另一方面,英国国内对脱欧议题产生厌倦情绪。一项评论甚至认为,如果英国民意逆转,脱欧可能会走回头路。英国保守党以及工党前领袖都赞成英国应当避免脱欧。

据报道,英国议会5日的会议听取该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关于与欧盟谈判脱欧进展的报告,会议罕见出现执政党与在野党议员一致嘘哄戴维斯的场面,凸显英国政界对英国脱欧进展极为不满的状况。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主要在英国脱欧的赔偿代价和英国脱欧后享有的与欧盟合作地位等方面有重要分歧。尽管英国与欧盟主要确定双方分手赔偿价格第一阶段的谈判应当到下个月结束,但是,双方谈判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保守党籍前副首相赫塞尔廷(Michael Heseltine)表示,如果经济上的痛楚促使民意转变,从而带动新一代政治领袖接掌英国政权,则有可能逆转英国退欧。

一些欧洲领导人曾建议英国改变心意,而前保守党前首相梅杰(John Major)也曾表示,给英国人第二次退欧公投的机会是合理可行的。他的继任者,即工党的布莱尔曾多次表示,英国退欧可以且应该被阻止。(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