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弘扬传统文化——中国代表团亮相莫斯科国际书展【5】

【查看原图】
中国展馆内代表与俄罗斯观众交流(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中国展馆内代表与俄罗斯观众交流(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7日08:30

人民网莫斯科9月7日电 (华迪)当地时间6日,第30届俄罗斯莫斯科国际书展在全俄展览中心75号馆开展,中国展馆隆重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写着中英文双语的“中国图书”字样格外醒目,吸引了众多俄罗斯观众驻足观看浏览,不少俄罗斯当地媒体也纷纷将镜头对准了邻国的展馆。

据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梁建瑞介绍,来自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出版单位的63位出版人参加了本次书展。本届书展展览展示的中英文图书,包括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类别,展出精品图书近1150种。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一带一路”关键词》等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中国展台。

梁建瑞对记者表示,“中俄两国互为传统友好国家,中国出版代表团为十分重视此次参展工作。本次展台面积扩大一倍,全面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飞速发展的现代文明。除传统的图书展示外,还组织了105平米的中国原创插画展,集中展示中国当代优秀插画作品”,“此外,积极开展版权贸易洽谈,推动中俄出版文化交流。书展期间,出版代表团将与Ekcmo出版社、俄罗斯高等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社等出版机构举办版权贸易洽谈会,进一步加深中俄出版的交流与合作。”

在现场举办的汉语学习互动体验课程活动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加。莫斯科师范大学的师生参观了中国展台,并在中国展台现场体验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你好,中国》课程,感受汉语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莫斯科书展是国际知名书展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大批书商和读者。本届展览将持续至10日,书展期间还将举办“莫斯科日”系列活动。中国出版代表团多次参加莫斯科国际书展,2007年曾担任莫斯科国际书展主宾国。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