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爆料英国要大幅限制欧盟公民在英居留权

2017年09月06日15: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屡次不欢而散,双方就重点问题暂未达成共识。德国《时代周报》网站9月5日援引英国《卫报》消息报道称,英国内政部一份战略文件近期遭泄露,该文件显示英国政府意图大幅限制欧盟成员国公民在英居留权。

报道称,据该份战略文件显示,大多数欧盟公民在英居留权将被终止。所有欧盟居民入境英国需提供护照及其他有效证件,若停留时间为数月之长,则还需提供居留许可及个人生物特征数据。

报道还称,“家庭重聚”移民也将有所限制。只允许直系亲属申请此类型移民,譬如配偶、子女等。除此之外,该战略文件还要求在英居留夫妇年收入至少达1.86万英镑。英国《卫报》对此表示:“这将可能导致数万家庭的分离。”

此外,英国政府还意图限制劳动力自由流动。高水平专业人员可获3-5年居留许可,而低水平劳动力最高可居留2年。

据悉,该份战略文件仍需得到英国首相批准,并将作为“脱欧”谈判的目标文件。据英国《卫报》消息,该份文件已送至英国政府高层包括首相特蕾莎 梅手中,并在英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实习记者 朱梦颖)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