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C程序设计(第五版)》致力推动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发展

2017年09月04日1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30日,《C程序设计》发行1400万册纪念会暨《C程序设计(第五版)》新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峰社长致欢迎辞并与谭浩强教授共同为《C程序设计(第五版)》新书揭幕。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副会长、清华大学吴文虎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副会长刘瑞挺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孙茂松教授等出席纪念会并讲话。

与会嘉宾对谭浩强教授和清华大学出版社长期以来在计算机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C程序设计》再创佳绩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在纪念会上指出:“把教材写成精品是难度很高的工作。《C程序设计》的成功主要归功于谭浩强教授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他不仅始终坚持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而且在内容安排、选取和表达等方面都有创新,开创了计算机书籍贴近大众的新风,把千百万群众带入计算机的大门”。

清华大学吴文虎教授在发言中说道:“谭浩强教授开创新风的可贵之处在于‘将心比心’,用‘心’教书写书重在精神、理念和追求。开创新风是用‘心’开路的,新风源于追求与目标”。嘉宾们一致认为谭浩强教授的拼搏奋斗和求实创新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并祝愿谭浩强教授身体健康,永葆学术青春,为我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谭浩强教授对各位嘉宾的热情鼓励表示衷心感谢,对《C程序设计》的指导思想和写作经验做了总结和分析,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为推动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C程序设计(第五版)》作者谭浩强教授是我国计算机普及和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奠基人之一,他发起成立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带动了一大批计算机基础教育工作者。他致力于研究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规律,主持制订过《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等重要文献,为我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

(责编:赵嘉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