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东威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通

王阳
2017年09月02日1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威海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通

  新华社济南9月2日电(记者王阳)2日10时许,在青岛海关隶属威海海关监管下,首列由山东威海始发的铁路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威海市文登火车站,直奔德国汉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威海)正式开通。

  开行首日,班列满载着34个标准箱的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产品。据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介绍,初期每周发运一班、35车皮,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终到德国汉堡,全程约1.1万公里,运行时间为15天至18天,比海运缩短10天以上,运费比空运节省80%,具有明显的流通成本优势。

  威海海关相关负责人张志成介绍,此趟中欧班列的开通,还将形成一条东连韩日、西接中亚及欧洲的海铁联运快速通道。

  初步测算,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后,威海本地企业生产的医药、服装、电子、建材等产品,及烟台、青岛等周边城市货源都将来此聚集,每月至少将有1400标箱货物通过班列通道运往欧洲。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