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劳工法改革法令公布 各方反应褒贬不一

2017年09月01日13: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31日报道,法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公布了劳工法改革相关的5项行政命令,如在雇主无正当理由解雇职工的诉讼中,对劳资仲裁法庭可裁定的解雇赔偿金额设立上限;提高解雇赔偿的法定金额等,引发各方热议。

法国雇主协会主席卡塔兹(Pierre Gattaz)表示,政府提出的劳工法改革政令增强了商界领袖的信心。在他们看来,在构筑符合企业实况的劳工法过程中,此项改革政令实为关键的第一步。他补充道,但他们仍会对相关细则、特别是政府将在未来的数周、数月内公布的执行政令保持警惕。此外,他认为进一步简化劳动法的工作仍有待完成。

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对政令表示欢迎,称此改革内容特别务实、满足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他们提的许多建议均被采纳。

右派共和党中支持马克龙的上塞纳省议员索莱尔(Thierry Solère),自称对工会建设性参与的做法感到惊讶,并对劳工法将在9月底完成改革的事实感到欣喜。 极左派“不屈服的法国”议员、曾担任梅朗雄公关主任的科尔比埃尔(Alexis Corbière)称,改革政令是政府对劳工法明显、蓄意的侵犯。

身为极左派“公民起义”运动发言人之一的吉拉德(Charlotte Girard)遗憾地表示,劳工法保护机能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倒退。到目前为止,该法的前提在于以立法机制弥补雇员与雇主间不平等地位的现状。

法国国民议会左派社会党议员团主席富尔(Olivier Faure)在声明中指出,这些不能达成预期效果的政令终将损害劳资关系,此类解决大众失业问题的举措实质上却削减了员工福利。事实上,雇员的利益被这场改革忽视了。

极右派国民阵线党秘书长贝伊(Nicolas Bay)则言辞激烈地抨击了相关政令并强调,雇员的社会保障将岌岌可危,短期合同将会更加普遍,相比之下长期合同会减少。虽然员工的福利被削减,政府的这项改革实属精心准备的欺诈行为。(记者 赵怡蓁)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