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财政部将慎重考虑是否对海外工作人员征收双重税费

2017年08月30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30日电 (王磊)南非税务专家于29日敦促财政部慎重考虑,是否要废除关于免除海外工作的南非人缴纳税款的条款及其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

国会金融常设委员会主持公开听证会,让利益相关方就财政部提出的一系列新的税务建议提供意见。最有争议的是一条废除豁免建议,内容为允许在国外工作超过183天的当地人在他们所在的国家缴纳税款,而不是在南非。

财政部称,2001年实行的豁免条例被滥用,为一些南非人创造了一个不缴纳税款的机会,特别是那些生活在低税率或没有税收司法机构国家的人。

普华永道税务政策负责人凯尔·曼迪在其陈述中表示,财政部认为废除豁免时,应考虑与海外生活有关的生活费用较高等问题。

“我们在这里要考虑大多数国家(的生活成本)比南非昂贵得多,例如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些因素需要加以考虑。“他还指出,在国外工作的南非人不会得到其工作所在国为社会保障做出贡献的税收抵免。另外还有一些外籍人士需要维持两个家庭,这些导致他们生活费用的叠加。

“我们建议财政部对经济影响进行全面审查(对于此提议),”曼迪说,“并考虑可以减轻意外后果的选择和机制。”他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废除这项豁免在财政部收入方面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没有人真的知道这个答案,即使是财政部,因为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南非人生活在国外。据说阿联酋有5万人,但没人知道确切的数字。“

南非税务专业人士指出,南非税务局的外国税收机制繁琐。 “即使你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纳税人也需要两年的奋斗来重新获得自己的信用。”这意味着南非在海外工作可能需要支付75%的税款(在南非和他所在的国家),然后等待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获得税收抵免。该研究所还表示,其他一些国家所谓的低税或没有税收的司法管辖区,都有间接税,财政部的提议没有考虑这些因素。

南非财政部在答复中表示,在作出正式决定之前,将会参考各部门提交的意见和公众意见。预计新规将于2019年实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