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与利比亚议长就利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2017年08月29日13: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加桑·萨拉姆28日在利东部城市拱北与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议长阿基拉·萨利赫·伊萨就利和平进程举行会谈。

根据联利支助团消息,双方就解决利比亚和平进程和经济危机进行了商讨,同时就利比亚明年举行大选交换意见。

萨拉姆说,利比亚和平进程的推动,需要包括议长在内的利各派共同来解决。

本月7日,萨拉姆曾与伊萨举行会谈,双方就利比亚如何保持主权独立和解决政治危机进行磋商,旨在推动利比亚政治和平进程所陷入的僵局。

萨拉姆6月22日被任命为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自上任后,萨拉姆于近期访问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班加西、米苏拉塔和津坦等地,并与各派领导会谈商讨,积极推进利政治和平进程。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记者 张轩瑞)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