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全面实施“禁塑令” 违者将会坐牢

2017年08月29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东非国家肯尼亚向“白色垃圾”宣战。28日,一道禁塑令正式生效,违者面临至少1.7万美元罚款或2年监禁;最高处罚为3.8万美元或4年监禁。

  按照肯尼亚政府说法,这道“禁塑令”适用于商业和家庭用途的塑料袋的使用、生产或进口,工业用途的塑料袋不在禁令范围内。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称,肯尼亚每年仅超市就要发出大约1亿只塑料袋。首都内罗毕街头可见随意乱丢的塑料袋,最后在垃圾场堆积如山。

  塑料袋制造商认为,禁塑令会造成就业岗位流失。但肯尼亚环境部长朱迪·瓦克洪古上周反驳说,使用环保材料制作袋子将创造更多就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为,塑料袋一直被视为导致环境受损及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它破坏农业用地、污染旅游景点,也是导致疟疾、登革热等疾病的病毒滋生的温床。

  鸟类、鱼类等动物误食塑料袋会丧命。每年共80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塑料袋是其中一部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估计,照此速度,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会比鱼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