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政府发言人称反恐新机制初显成效 已挫败9起恐袭阴谋

2017年08月28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法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27日表示,马克龙总统在上任后设立的反恐新机制已经初显成效。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27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马克龙在总统府设立的国家反恐中心已经开始显现出成效,多次提前遏止了潜在的“恐袭风险”。

这位法国政府发言人说:“设立直接由总统管理的反恐情报小组,这一做法已经显现出有效性。我们挫败了一定数量的威胁法国的恐袭图谋。但是我不能透露具体细节。”

此前稍早时候,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科隆曾证实,在恐怖主义威胁持续高企的背景下,自今年年初以来,法国已经挫败了9起恐怖袭击的阴谋,但他并未披露详情。

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还表示,现在,马克龙总统每周三都会在内阁会议前召集一次国防和国家安全会议,成为国家反恐工作中的常态化机制。

6月份,法国政府批准在情报和反恐协调处下设立国家反恐中心,接受法国总统的直接管辖。该中心负责协调各情报部门的反恐工作,以更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威胁。(记者 龙剑武)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