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军方:朝鲜试射多枚不明飞行物

2017年08月27日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韩国军方26日消息称,朝鲜于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数枚不明飞行物。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表示,当地时间6时49分许,朝鲜在江原道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多枚不明飞行物,飞行距离约为250公里。韩联参推测,朝鲜试射的是短程弹道导弹,军方正进一步分析相关情况。韩联参在观察到朝方试射行为后立刻向总统文在寅汇报情况,称将密切关注朝军动向,保持戒备态势。

另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消息,美军当日也探测到朝鲜进行了发射行为。美方初步评估显示,朝鲜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第一枚和第三枚在发射飞行中失败,第二枚在发射后立即炸毁。美方表示,朝鲜此次试射未对关岛构成威胁,目前,美方仍在对其进行更为详细的评估,将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韩媒分析称,在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进行之际,朝鲜或以试射导弹进行回应。韩美UFG联合军演于本月21日至31日举行,5万名韩军和1.75万名美军兵力参演。

截至记者发稿,朝鲜官方尚未发表有关此次发射行为的消息。(记者 吴旭)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