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月底将访问海湾三国

2017年08月2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俄罗斯外交部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于8月底访问海湾三国,目的是调解海湾危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24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外长拉夫罗夫将于8月27日至30日访问海湾三国——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目的是调解海湾危机。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称,这是近年来访问三国的最高俄罗斯政府领导人。

扎哈洛娃强调,根据计划,在科威特期间,科威特国家元首埃米尔将与拉夫罗夫外长就加强两国关系和海湾危机以及叙利亚问题进行会谈,在卡塔尔访问时,卡塔尔埃米尔和国防事务大臣将与拉夫罗夫外长就卡塔尔与阿拉伯四国断交问题寻求解决途径。

报道称,此前,拉夫罗夫曾表示,俄罗斯政府愿意作为中间人调解卡塔尔与断交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有海湾消息人士称,此次拉夫罗夫先后访问海湾三国,会提出解决卡塔尔外交危机的新建议。(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