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通货膨胀率继续下降到4.6%

2017年08月23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3日电 (王磊)受汽油价格大幅下滑的影响,南非的通货膨胀率从上个月的5.1%下降至7月份的4.6%,

南非统计局于本周三公布,通货膨胀率的下降趋势仍在继续,7月份通胀率月环比仅上升0.3%。

影响每月通货膨胀率的包括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在7月份占了0.1个百分点,月环比上涨0.3%;运输领域则占了-0.2个百分点,月环比下跌1.5%;住房和公用事业占了0.3个百分点,月环比上涨1.2%;杂货商品和服务业占0.1个百分点,月环比上涨0.5%。

商品的消费物价指数(CPI)今年上涨了3.4%,低于六月份的4.7%。服务领域的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5.6%,高于去年六月份的5.5%。

财政部表示,通过这些最新的数据可以预见在9月份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

这些数据的发布对南非货币兰特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美元兑兰特目前仍在R13.23 / $左右。当地单位交易价为R15.59欧元和R16.95 /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