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精品图书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查看原图】
俄罗斯展台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俄罗斯展台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3日17:11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明琪)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今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海外展商占比达到58%。其中俄罗斯展台格外引人注目。

俄罗斯展台主要分为小说、人文社科、俄罗斯翻译学院作品、俄罗斯Eksmo出版社书目以及莫斯科市政府出版书目等几个版块。 其中,在中俄文学互译出版项目下展出了《论语》、《老残游记》,巴金的长篇小说《家》等俄语译本。在莫斯科市政府出版书目推介会上,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希金博物馆高级顾问娜塔莉亚·米哈伊洛娃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关于普希金的系列图书,包括《普希金与莫斯科》、《与瓦西里·普希金漫步莫斯科》、《普希金从莫斯科到埃尔祖鲁姆》、《普希金与他的主人公共进晚餐》等。

俄罗斯展台代表团团长妮娜·利特维涅茨称,中国几代读者一直对俄罗斯、苏联文学作品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深两国的文化交流,期待双方能合作出版更多俄汉互译作品”。

俄罗斯作家在中国读者心目处于怎样的地位?据俄罗斯文学翻译家玛利亚·谢苗纽克介绍,有为数不少的俄罗斯文学作品在中国问世,对俄罗斯作家及作品的研究也不乏其人。“希望通过图书博览会可以向中国的读者介绍更多的俄罗斯作家”。

俄罗斯大型图书商之一Eksmoc出版社此次也来参展,其负责人尤利娅·库兹门卡对记者说,中国出版商最感兴趣的是俄罗斯儿童文学、俄罗斯历史、政治方面的图书以及艺术类图书。

据了解,展会期间,在俄罗斯展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动物丛书--有趣的动物学》推介会、“中英俄铁路术语词典”介绍会、纪念俄罗斯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一百周年系列丛书推介会、中俄经典与现当代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圆桌会议、“《易经》和《道德经》 -- 中国传统思想的根基”圆桌会议等。

据悉,此次博览会的海外展商达到1460家,其中,来自丹麦、瑞典、挪威、西班牙等国家的100多家品牌出版企业首次在图博会设立展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