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还清原苏联最后一笔外债

2017年08月22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财政部21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于8月8日偿付了对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1.252亿美元的原苏联遗留外债,至此,俄罗斯已经还清所有原苏联遗留外债。

俄罗斯财政部称,俄偿还波黑债务是根据原苏联与前南斯拉夫间的债务关系,波黑是前南斯拉夫解体建立的国家,所以有权继承相关债务关系。俄罗斯已于2011年至2016年还清其他前南斯拉夫解体而建立的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等国家的相关债务。

今年3月,俄罗斯与波黑签订还款协议,协议于7月生效,俄方于8月8日一次性还清1.252亿美元债务。

根据相关方面协商,俄罗斯继承原苏联债务的61.34%,剩余部分由其他14个原加盟共和国承担。(记者 鲁金博)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