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攻占IS据点 挥西班牙国旗告慰恐袭亡灵

2017年08月22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黎巴嫩军队上周末沿叙利亚边境进攻“伊斯兰国”(IS)武装,取得重大胜利,攻占该极端组织10多处据点。黎军士兵跃上山头庆祝胜利,并挥舞西班牙国旗,告慰巴塞罗那恐怖袭击遇害者的亡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1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凌晨5时,黎军对黎叙边界东北部山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打击,行动代号“杰鲁德黎明”。黎军宣布,到20日为止,已从敌人手里收复120平方公里遭占据地区中的三分之二,攻占12处据点,打死至少15名武装人员。黎军方面3人阵亡,3人受伤。

  20日的战斗中,在攻下拉斯巴莱拜克山区一处“伊斯兰国”据点后,黎军士兵在山头同时挥舞一面黎巴嫩国旗和一面西班牙国旗,“以告慰西班牙以及全世界的(‘伊斯兰国’恐怖袭击)遇害者”。

  17日,巴塞罗那市兰布拉斯步行街景区和海滨小镇坎布里尔斯先后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共导致14人丧生、12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认领这两起袭击。

  黎军“杰鲁德黎明”行动仍在进行中,旨在回击“伊斯兰国”武装越过叙黎边界、炮轰黎境内村庄并夺取据点。黎巴嫩军方发言人告诉半岛电视台:“这次行动,我们策划了两周多时间,任务是清除边境地区的所有‘伊斯兰国’武装。”(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