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富人区”区长抗议“被安置”449位难民

2017年08月21日14: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18日清晨,约有2500名难民从巴黎北部拉夏贝尔附近的“野生难民营”被撤离。其中,有449人被就近安置在巴黎的“富人区”15区内靠近凡尔赛门的接待中心。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20日报道称,15区区长菲利普·古永近日公开抗议政府“不经商议”便在15区安置难民的做法。

古永在18日分发给15区居民的信件中写道,“15区已经被第三次选中安置难民了,事前也没有人告知我相关情况。要知道,这些难民中有很多人甚至根本不符合申请避难的条件”。 古永强调政府这种完全无视地方官员的做法“令人愤慨”。

古永还向居民们保证,会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使这些难民撤离”。他指出,虽然巴黎北部的“难民营”刚被疏散,但很快就会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他批评马克龙“遵循的是与其前任相同的政策,他们都没有能真正管控移民的手段”。

报道称,前共和党籍议员让-弗朗索瓦·拉穆尔同样抨击了这一“拆东墙补西墙的政策”。这位前巴黎议员称,“几个月前,我们接待了百余名难民。现在,我们要负责接待500人”。巴黎市议会共和党主席佛罗伦萨·贝尔图也批评了省府“无视和区长交流和探讨问题”的做法。

报道还称,这是巴黎警方近两年内进行的第35次类似行动。1个多月前,约有2800名难民从巴黎北部的“难民营”撤离。【记者 王战涛】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