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厦门会晤将为中俄地区合作开启新篇章——访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尔图尔·帕尔芬奇科夫

2017年08月21日13: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在中国福建厦门举行。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尔图尔·帕尔芬奇科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卡累利阿共和国与中国福建省正在筹备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预计将在厦门会晤期间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帕尔芬奇科夫说,卡累利阿和福建有许多相似之处,两地均有丰富的林业、矿业和旅游资源,两地在自动化机械、信息技术、文化教育等领域也有很大合作空间。目前双方筹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希望能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顺利签署协议,并尽快实施相关合作项目。

据帕尔芬奇科夫介绍,卡累利阿具有良好的铁路、海运等物流条件,与俄罗斯境内莫斯科、圣彼得堡、摩尔曼斯克等城市以及邻国芬兰的交通联系密切,在吸引外资和游客方面有很大优势。他相信,卡累利阿对中国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这里不但风景优美,同时也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苏联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故事的发生地和拍摄地。目前,卡累利阿正与中国有关方面洽谈开发适合中国游客的旅游项目及线路。

谈及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帕尔芬奇科夫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对卡累利阿共和国境内的别洛巴罗什水电站项目提供融资,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典范。别洛巴罗什1、2号小型水电站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该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预计于2019年年底完工。“水电站的建设对促进当地经济大有裨益。参与项目建设的工人主要来自当地,这就系统保证了当地就业。”帕尔芬奇科夫说。

对于金砖国家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前景,帕尔芬奇科夫十分乐观。他表示,金砖机制为成员国开展合作以及促进各自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未来将发挥更大作用。

“在卡累利阿建设水电站,正是金砖合作成果的具体体现。我相信峰会能让我们彼此间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开启新篇章。”帕尔芬奇科夫说。(记者鲁金博 廖冰清 史秀丽)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