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中国愿为可持续性消费支付溢价者达50%

2017年08月2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我国可持续消费意识开始提高。2017年8月16日,《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中国超过70%的消费者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消费意识,他们是潜在的可持续消费践行者。要知道,数年前,有调查显示,在美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分别有77%、82%、94%、67%的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会考虑生态环境因素,而在中国,比例仍不足20%。

1994年1月,联合国在挪威奥斯陆召开的“可持续消费专题研讨会”上,正式提出可持续消费。它是指,提供服务以及相关的产品以满足人类需求,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使自然资源和有毒材料的使用量最少,从而不危及后代的需求。一般地,可持续产品包括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以及具有中国环境标志、节水产品标志和能效标识的产品。

报告指出,约50%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产品支付不超过10%的溢价,约10%的消费者具有较高的支付意愿,他们是撬动可持续消费的核心力量。报告还显示,20-29岁年龄段的青年表现出较强的意识和意愿,30-49岁的消费群体的可持续消费能力最强。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