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灾肆虐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国 逾700人丧生千万人受灾

2017年08月2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近期大雨酿灾,多国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均持续增加。官员20日表示,得到证实的死亡人数已超过700人,还有上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

报道说,随着每年的季节雨来临,南亚北部与东部地区自8月10日以来暴雨洪水不断,印度与孟加拉两国在一夜之间死亡人数又暴增至少100人。

印度东部比哈省灾难管理局主管库玛尔表示,部分地区水位开始下降,又找到53具罹难者遗体。近40万无家可归灾民住在省政府设立的收容所,灾民人数估计高达1000万人,这是自2008年造成300人丧生的灾害以来灾情最严重的一次。与比哈毗邻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也传出有69人丧生,受到洪水影响的居民也有200万人。目前有近万名救援人员和军人对受灾群众实施救助。印度北部这两个灾情严重的省份都与尼泊尔接壤,当地也连传泥石流和洪水为祸,夺走135人的性命,另有30人失踪。

尼泊尔是喜马拉雅山区的内陆国家,有2800万人口,联合国表示这是15年来最严重的洪灾,至少20%居民受到影响。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省和东北部偏远地区的阿萨姆省也有122人丧生,近300万人受到洪灾影响。孟加拉灾难管理局主管纳兹宁告诉法新社,全国至少有115人死于洪灾,灾民人数约达570万人。全国约30%地区淹水,是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此外,印度喜马偕尔省山区13日爆发大规模土石流,冲走两辆巴士,造成46人丧命。(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