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再现白人警察涉对黑人滥用暴力案 相关警员遭停职

2017年08月21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美国近日再发生白人警员涉嫌对黑人滥用暴力事件,俄亥俄州一名白人警员截查一名黑人司机时,把他按在地上拳打脚踢。涉事警员有多次违反纪律前科,已被勒令停职等待调查。

事件于当地时间上周六(12日)发生在克利夫兰市郊的欧几里德。警方起初指,警员阿米奥特截查25岁黑人司机哈伯德,怀疑他停牌期间驾驶,但他拒绝遵令并反抗。因此,阿米奥特使用武力制服他。

但路人拍下事发经过后将视频传到互联网,显示哈伯德在警员要求下立即下车,警员二话不说就把他按在地上,并多次抓着他的头部撞向地面,又向他的头部连续挥拳10多次,哈伯德企图挣扎但未果。

哈伯德最后被扣上手铐带走,被控停牌期间驾驶和拒捕,获准保释外出。其代表律师表示,最新片段显示,警员当时根本没给哈伯德机会遵从指示。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