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实习生郑晶 摄
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实习生郑晶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0日09:36

人民网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 屈海齐 实习生 郑晶)当地时间18日,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乌克兰饭店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吉林省常务副省长林武,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公正俄罗斯党副主席切巴出席并致辞。俄国家杜马、农业部、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署等俄政府部门以及中俄地方企业、媒体代表近150人出席。

李辉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对推介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李大使表示,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个多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注入新的动力,战略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发展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李辉大使强调,吉林省与俄罗斯地理临近,开展对俄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经贸、投资、产能、人文、教育等诸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在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对俄合作步入新阶段。双方就“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扎鲁比诺海港建设达成重要共识。俄罗斯已经成为吉林省首要境外投资国,吉林省也逐渐成为俄罗斯民众赴华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衷心祝愿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吉林省对俄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武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吉林省国际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本次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既是对双方合作成果的回顾和总结,又必将开启新的征程。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沟通联系,建立协调互动机制;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切巴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俄中是传统友好邻邦,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双方要继承和发扬俄中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世代友好。本次推介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深化俄罗斯与吉林省的友好关系,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会嘉宾观看了《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宣传片,并共同见证了多个协议的签署。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各领域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