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俄罗斯

2017年08月20日0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  (记者张继业)8月16日至1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派出的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俄罗斯。该交流团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所长周炜任团长,成员包括来自北京和西藏的藏学藏医学专家、藏族干部、活佛等。

  在活动中,交流团与俄方探讨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开展中俄涉藏人文交流的前景,得到俄方专家学者的积极回应。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塔拉斯·伊夫琴科说,藏文化在中华文化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中国软实力的组成部分。而俄罗斯境内卡尔梅克、图瓦、布里亚特3个共和国的民众信仰藏传佛教,迫切希望与中国西藏开展宗教文化交流。他说,藏文化把中俄特定地区的民心联结在一起,双方接下来的交流可从宗教文化和藏医培训、治疗等方面做起。

  俄科学院远东所第一副所长乌扬纳耶夫感谢交流团带来的关于西藏的第一手信息,称赞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西藏发展并取得巨大成绩。他表示,远东所作为俄权威涉华智库,愿加强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中方学术机构的交流,共同开展涉藏学术合作、研究借鉴中国西藏的发展经验。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0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