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总统呼吁土裔选民在选举中勿支持德国执政联盟

2017年08月19日08: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表示,希望土耳其裔选民在9月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不要支持目前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当天通过媒体向在德国的土耳其裔选民喊话,呼吁不要支持对土耳其有敌意的执政联盟,把选票投给对土耳其没有敌意的党派。

去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土内外政策进行较大调整,德土两国间龃龉不断。土耳其政府指责德国给参与未遂政变的人员提供政治避难,德国政府则指责土关押德国公民。

6月底,德国政府拒绝了土方有关埃尔多安出席汉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组织在德土耳其人集会的申请,随后土耳其再次拒绝德国议员团探访驻扎在土境内北约空军基地的德国官兵。

7月,土耳其一家法院以涉嫌帮助恐怖组织的理由继续关押6名人权活跃分子,其中包括德国人彼得·史托伊特纳。此举引起德方不满。(记者贺灿铃)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