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什父子罕见发表声明 公开谴责弗州暴乱种族主义

2017年08月17日13:29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对弗吉尼亚暴力事件做出回应,先是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随后又说双方都有责任。当地时间16日上午,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也罕见发表公开声明,谴责种族主义。

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布什父子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美国必须始终反对种族偏见、反犹太主义和各种形式的仇恨。”他们在声明中说。

“我们为夏洛茨维尔市祈祷,我们也(应该)被提醒,《独立宣言》中由该市最杰出的人民记录的基本真理:我们都生而平等,并被造物者赋予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

当地时间11日晚开始,美国数千名白人种族主义者开始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聚集,爆发了10年内最大的“白人至上”主义游行,抗议该市拆除内战时期南方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后与反对者爆发冲突。

当天一辆汽车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集会的人群,造成人员伤亡。另有在该市维持秩序的两名警察因直升机坠毁殉职。夏洛茨维尔市的暴乱再次揭开了美国种族歧视和族群对立的伤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4日报道称,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进一步升级了其针对游行者的言论,继周六呼吁游行者回家之后,其在周日的祈祷集会上称,“老实说,他们应该离开美国,因为他们不是美国人。”

弗州政府已经于12日中午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叫停集会,警方驱散抗议人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再次回应弗吉尼亚暴力冲突,他说,冲突双方都有责任。

前总统奥巴马于13日在推特上引述反对种族隔离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名言,“没有人生来就仇恨他人,无论是因为对方的肤色、背景,还是所信仰的宗教。人们的仇恨是学来的。如果人们可以学习仇恨,那么,他们也可以被教导去爱,因为爱更自然反映人心。”据德国之声报道,该条推文获得超过300万个赞,打破其推特历史纪录。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