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称将就选举结果提起上诉

2017年08月17日09: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16日表示,将就选举结果向肯尼亚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奥廷加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自己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表示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未经验证的大选结果“非法无效”。

此前,反对派一度宣称拒绝诉诸法律。但奥廷加表示,经过多方磋商,反对派决定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本月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奥廷加,成功连任。

奥廷加9日称,选举委员会发布初步计票结果的做法不符合相关规定,拒绝承认计票结果,并称大选计票系统曾遭黑客入侵。但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对系统进行核查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计票结果公布后,“国家超级联盟”的一些支持者发起抗议,导致首都内罗毕的几个贫民窟和西部地区发生暴力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记者 金正、卢朵宝)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