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总统、总理会见汪洋

2017年08月1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加德满都8月16日电  (记者邹松)尼泊尔总统班达里16日在加德满都会见了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班达里说,尼中是患难与共的好邻居、真朋友。当前,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尼方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尼中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汪洋向班达里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汪洋说,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尼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深化拓展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同日,尼泊尔总理德乌帕会见汪洋。他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进一步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汪洋表示,中尼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应不断扩大贸易投资规模,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等项目建设,拓展农业、能源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在旅游、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

  访问期间,汪洋还同尼泊尔副总理加奇恰达尔举行会谈,并会见多位尼党派领导人和工商界人士,就弘扬中尼友好、加强两国政党交流、切实推进双边经贸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7日 03 版)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