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总统重申反对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2017年08月16日09: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5日重申反对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马克里是在和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共同出席记者会时做出上述表示的。马克里说,武力不是解决委内瑞拉当前问题的方法,各方仍应通过政治、经济手段等其他方式来“恢复委内瑞拉的民主”。

彭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对委内瑞拉施加经济和政治压力。他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不过美方有信心能与拉美地区的“盟友们”共同努力和平解决委内瑞拉面临的危机。

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不排除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和巴西四个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创始国12日发表联合公报,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认为解决委内瑞拉危机唯一可以接受的途径是对话和外交手段,拒绝暴力手段和军事行动是解决任何国内和国际问题的基础。

彭斯于14日晚抵达阿根廷进行访问,这是彭斯此次拉美四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哥伦比亚,之后他还将访问智利和巴拿马。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