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芭莎再捐救护车 安徽重庆国贫县每县已至少获捐3辆

【查看原图】
思源芭莎再捐救护车 安徽重庆国贫县每县已至少获捐3辆
思源芭莎再捐救护车 安徽重庆国贫县每县已至少获捐3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5日16:01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今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车中国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下科技救护车发车仪式暨#画出生命线#启动仪式,再向安徽、重庆两地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0辆救护车,已经向当地国家级贫县每县捐赠3辆车。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救护“已累计捐赠2225辆救护车,将于今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的目标,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助力精准扶贫,推进我国扶贫事业的发展。

善行天下,覆盖全国

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人数已占贫困总人口的42.6%。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致力于向贫困地区捐赠救护车,为当地培训急救人员、资助医疗设备。 2011年至今,“思源救护”项目已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多个国定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捐赠了2225辆救护车,覆盖人民群众超过1亿人,年均提供医疗急救服务近200万人次。

四年坚守,心系远疆

“BAZAAR明星慈善夜”诞生于2003年,至今,已经过了十四年。十四年间,无数明星、企业、爱心人士在这一慈善盛宴上奉献爱心,向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希望。自2013年起,BAZAAR明星慈善夜聚焦贫困地区医疗问题,积极助力“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让生命得以延续。截至目前,“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已经为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募集了2008辆救护车,救助资源即将覆盖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此项目募集善款75,261,679元。

“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派遣的救护车助力解决贫困地区“欲派无车”的问题,不仅在生死攸关的急救现场发挥着作用,在县镇医院前往边远山区提供义诊的过程中也奉献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悉, “2017BAZAAR明星慈善夜”即将开启“善行五疆”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将救护车资源聚焦内蒙古、广西、西藏、新疆、宁夏五个自治区的贫困县乡。2017年,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走访了广西、宁夏、重庆、陕西、内蒙古等地的受赠贫困县,考察了各贫困县受赠救护车的使用状况,并将根据受赠医院的反馈,进一步改善救护车的设施和配置,以更好地满足基层医疗的需要。

健康扶贫,完善体系

“思源救护”项目所捐赠的救护车已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向多个地区传递爱心。此次活动获捐的安徽、重庆2个省的20个贫困县(乡)医院代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医疗扶贫”、“健康扶贫“都是适应于我国国情的新的精准扶贫方式,面对着的是我国广泛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现状。全国各地都已开始采取行动,积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从改善医疗卫生环境、建立医疗保障制度、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方面破除贫困地区困境。

在活动临近尾声之时,李晓林秘书长、苏芒女士、韩坤先生共同启动“2017画出生命线”主题活动,今年除了延续以往直播+公益的模式外,将直播与短视频双向联合,影响更多的热心网友支持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