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81名柬埔寨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将赴华留学

2017年08月15日14: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7-2018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1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共有181名柬埔寨学生获得并将赴华深造。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仪式上说,今后5年中国政府将向柬方提供5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这181名学生是该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教育合作是中柬人文合作重点领域,中方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合作关乎两国发展根本大计,更关乎两国关系的未来,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

熊波说,柬埔寨赴华留学生学成回国后,很多人活跃在政府机关、高校院所、经贸领域,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大臣杭尊纳龙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为柬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对帮助柬发展人力资源,培养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各方面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截至2016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累计接收柬埔寨留学生已突破2000人,在东盟各国中位居前列。(记者 毛鹏飞)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