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男子对政府不满企图引爆汽车炸弹被捕 面临20年监禁

2017年08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司法部13日发表声明说,俄克拉荷马州一名男子声称对“政府感到不满”,要在俄克拉荷马市中心引爆汽车炸弹,上星期六被逮捕。

据《今日美国》报道,俄克拉荷马西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报告说,该州塞尔(Sayre)23岁居民、嫌犯瓦内尔(Jerry Varnell)采用类似1995年俄克拉荷马市爆炸案的炸弹,最初计划到首都华盛顿炸毁联储会大楼。但瓦内尔没有去华盛顿,而是决定把目标转向该州最大特许金融机构第一银行(BancFirst)。他12日早晨将汽车停在银行旁边,准备使用手机引爆炸药时被逮捕。声明说,那个炸弹不会爆炸,公众从来没有陷于危险。

联邦调查局(FBI)负责俄克拉荷马的探员彼得森(Kathryn Peterson)发表声明说,“在这次调查期间,我们社区的安全从来没有处于危险中。……我可以毫不迟疑地向公众保证,瓦内尔的每一步骤都受到监视。”一名卧底FBI探员假装要帮助瓦内尔实施其爆炸计划时,嫌犯被逮捕。

根据警方声明,瓦内尔已经被监视几个月。他14日下午出庭,受到企图使用炸药毁坏跨州商业大楼指控。如果被定罪,他面临不少于5年、最长达20年监禁的惩罚。(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