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索马里极端武装组织前二号人物向政府投诚

2017年08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4日讯 索马里官方证实,索马里极端武装组织——“青年党”前二号人物已向政府投诚。这对该反政府武装是一沉重打击。

索马里国家通讯社昨天晚间引用索马里联邦政府消息说,反政府极端武装组织——“青年党”前二号人物、该组织发言人穆赫塔尔·鲁布已向政府投诚,目前该人正在首都摩加迪沙,索总统和总理将要会见他。

据今天在伦敦出版的《中东报》报道,索马里南部巴科勒州政府发言人称,几年前穆赫塔尔·鲁布和“青年党”领导层发生严重分歧自立门后后,他率领自己的武装一直在该州,这次是他主动向政府投诚,在他投诚前,索马里国防部长和鲁布就其武装人员未来命运问题进行了详细会谈并达成了一致。13日,索政府派专机、并由国防部长和情报局长陪同鲁布及其7名警卫人员前往首都。

《中东报》报道说,穆赫塔尔·鲁布曾是索马里青年党主要领导人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他曾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的营地里接受过军事训练,后来担任过“青年党”发言人和该武装第二号人物。他的投诚,对索马里青年党无疑是一沉重打击。(安国章)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