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落下帷幕

2017年08月1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郑海鸥)2017“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大赛一等奖桂冠由来自天津赛区的“半自动化传统扎染装置”项目摘得。总决赛与系列活动于8月7日至11日在京举办,中美70支团队,近300名青年创客携优秀作品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表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为中美双方青年创新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中美两国扩大和深化创新合作孕育了新的希望,是创新的孵化器,是友谊的孵化器,是合作的孵化器。青年是人文交流的先锋,青年间的交流和了解有利于巩固和扩大中美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表示,大赛的创新成果令人激动。任何国家的伟大发明家都自信、乐观和勇敢,面对二十一世纪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中美两国应加强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6387名中美青年创客报名参与。大赛于5月10日在成都市启动,设立中国赛区(成都、北京、天津、温州、南京、厦门、深圳、海口、西安、上海十个分赛区)和美国赛区。大赛还特别邀请了来自香港的创客团队参加总决赛期间的系列活动。

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亮点”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Intel)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两国青年创客的奇思妙想和独特创意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优秀作品,涉及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充分体现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也促进了两国在青年层面的人文交流。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