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文化中心获莫斯科市政府文化遗产修复类特别奖

2017年08月13日13: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张继业)2017年度“俄罗斯建筑者日”庆祝活动暨莫斯科优秀建筑项目竞赛颁奖仪式11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凭借中共六大会址修复项目,荣获“文化遗产修复及现代化使用”特别奖。

  中国驻俄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馆长张中华,代表文化中心接受了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颁奖。

  张中华表示,中俄两国元首高度关注中共六大会址修复工程。修复工作启动以来,文化中心组织、协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使工程成为“中国速度和质量”的形象代言。此次获奖对于宣传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宣传中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六大是中共历史上唯一一次在中国境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2010年,中俄两国领导人就六大会址修复工程达成共识。2016年6月20日,全部修复工程竣工并顺利通过中俄联合竣工验收。同年7月4日,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举行建成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

  8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俄罗斯建筑者日”,莫斯科市政府每年都会举办优秀建筑项目竞赛来庆祝这一节日。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