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省钱感谢普京驱逐美外交官?特朗普:别当真!

2017年08月12日14: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为报复美国对俄制裁,俄罗斯要求美国驻俄外交人员裁减755人。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却表示,他十分感谢普京,裁减外交人员有利于减少人事成本,会给他省下一大笔钱。此番言论在美国内引起极大反响。11日,特朗普对此做出澄清,称有关言论只是一种“讽刺”,并不是认真的。

美联社11日报道称,特朗普说,他对普京下令大幅削减美国外交人员数量,并帮助美国节省开支表示感谢的言论并非认真的。当被记者问及言论是否带有讽刺意味时,特朗普说,“当然,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

美联社称,特朗普曾表示,他“非常感谢”普京帮助削减了国务院的工资。但当时,没人清楚他是否在开玩笑。周五早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是在“讽刺”国务院的巨额开支。(记者 郭鹏飞 )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