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医院出色完成“东方天使救援”演习

2017年08月12日14: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代号“东方天使救援”的应急医疗救援演习,10日在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界地区举行。中国、西班牙、法国等9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加了演习,中国维和医疗人员的出色表现获得各方赞誉。

“东方天使救援”演习由联黎东区司令部联合指挥中心直接指挥,参演人员涉及多部门、多军种。演习主要依托中国维和医院展开应急救治和转运,重点检验联黎部队各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保障能力。

当天演习背景设定为:西班牙维和车队巡逻途中遭不明武装人员袭击,多人受伤,急需医疗救治。演习开始后,中国维和医院值班室接到联黎司令部紧急救援命令,迅速启动应急救治预案,救治小组随西班牙维和部队和黎巴嫩政府军装甲护卫车迅速赶往事发地。

事发现场,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按照联黎部队的伤员救治标准和流程为9名伤员检伤分类,并进行伤势处理,随后将伤者分别运往不同医院。其中,4名伤者被运至中国维和医院后,中国医护人员一边用英语对伤员进行问伤和查体,一边按照分工进行各项检查和处置。

演习中,中国维和医院以高效的组织指挥、准确的伤情判定、一流的救治技术和优异的语言沟通能力,赢得演习评估组和友军同行的一致好评。联黎司令部医务处官员阿切普·苏莱曼说:“中国医疗团队的表现非常优秀,中国的医生和护士非常出色、非常专业。”

据悉,正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医院30名官兵来自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其中多数人参与执行过亚丁湾护航、“跨越-2016·朱日和”系列实兵对抗演习等行动的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和实战救援经验。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院院长刘伟说:“这次演习中,为达到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目的,我们坚持培育队员崇尚荣誉、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整合全院医疗力量,成立了前接救援组、应急救治组和后送医疗组,拟制多个应对批量伤员、危险任务的应急救援方案,坚持进行实地救治训练,定期检查保养装备,不断提高我们的应急救援能力。”(牛彦澧 陈亦煌)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