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杭州开通至俄罗斯货运航线

2017年08月11日16: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1日9时许,一架满载货物的图204货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这标志着杭州至俄罗斯的邮政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了解,该航线是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首批14个重点项目之一。航线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运营,俄罗斯航星航空公司执飞,是专用于运载浙江及部分周边省市出口俄罗斯邮件的全货机航班。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市场部总经理陈明荣介绍,该航线初期安排每周3个班次往返于杭州和新西伯利亚,最大业载可达28.5吨,出口货物主要是服饰、鞋帽等轻工业商品。

目前,浙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搭建了陆上通道(“义新欧”铁路货运班列)和海上通道(宁波舟山港海运)。杭州至新西伯利亚航线开通后,浙江进一步形成“海陆空”立体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格局。

“以往浙江到俄罗斯的跨境电商贸易物流主要靠铁路或公路运输,航空货运要到北京或上海的机场中转。该航线把浙江到俄罗斯的物流时间,从原先的15天左右缩短了一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副经理邱志文说。

近年来,浙江出口俄罗斯跨境电商业务量增长迅猛。邮政发运数据显示,2017年1至6月,浙江到俄邮件总量595万件、重量1135吨,同比分别增长38.15%、21.52%,依旧呈快速增长态势,对俄跨境贸易市场前景广阔。

浙江对俄跨境电商业务的主要平台及卖家认为,渠道和时限问题解决后,在俄订单量将会有比较直观的增长。目前,已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和商业快件公司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浙江分公司接洽航线的订舱事宜。(记者 魏一骏)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