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公交车座插牙签 新加坡变态男子或坐两年牢

2017年08月11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加坡警方8日说,一名60岁的男子涉嫌在公交车座椅上插牙签,搞恶作剧,正在接受调查。如果违反法律,他可能面临最重两年监禁。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询问目击者并调取监控视频,警方确定嫌疑人身份。如果恶作剧罪名成立,这名男子将面临两年监禁或罚款,可能同时接受两种处罚。

  声明说,一家公交公司4日报警,其运营的公交车上有座椅被人扎上多根牙签。牙签尖锐的一端穿透座椅表面,很可能扎伤乘客。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这家公司可能是新加坡新捷运公司。

  上个月就有乘客将这种“带刺”的座椅照片传到社交媒体上提醒其他乘客。那名乘客写道,自己当时差点“中招”,幸而及时发现。“坐下之前别忘检查一下座椅!”

  路透社说,新加坡经常“轻罪重罚”,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例如,破坏公物会挨鞭刑;严禁进口、出售以及随地吐口香糖,从而保持公共卫生清洁。

  2015年,一名男子因多次向公寓窗外丢弃烟头,被罚款1.46万美元(约合9.8万元人民币)。(王逸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