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打击类鸦片药物过量摄入 特朗普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7年08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10日, 特朗普宣布将向类鸦片药物的过度使用开战。 特朗普在听取了白宫类鸦片小组的报告后,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回应包括羟考酮、氢可酮、芬太尼和吗啡在内的类鸦片处方止痛药的过量摄入。

在新泽西贝德明斯特的新闻发布会上, 特朗普在副总统潘斯的陪同下宣布他计划花费一些时间和金钱解决类鸦片造成的流行病。 特朗普告诉记者说:“类鸦片危机是十分紧急的,我现在正式说这十分紧急。我们应该把它作为国家的一个紧急情况。这是严重的问题,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过。”

类鸦片小组是由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领导的。他们曾经提出很多建议。这包括全美防治战略、治疗项目提升和减少海洛因芬太尼及假药的供应。这个小组在给川普的信中说:“我们正在面对空前的类鸦片流行病。当美国人知道因这类药物的过量摄入而死的人比死于枪击案和车祸的人还要多时,会感到震惊。”

在2015年,美国共有52404人死于药物过度摄入。这意味着每10万人中就有16.3人因此死亡。其中超过3.3万人死于类鸦片相关药物的过度摄入。专家预测2016年,死于类鸦片药物的人数还会上升。因为这类药物便宜而且致死性更强。(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