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总统——

愿进一步推动斯中两国经贸合作

2017年08月11日0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科伦坡8月10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9日表示,斯方愿同中方继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和投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西里塞纳当天在出席由斯里兰卡中国协会举办的中斯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时说,中斯两国友谊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中国一直是站在斯里兰卡身边的好朋友。

  他指出,日前斯里兰卡港务局与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斯南部汉班托塔港的特许经营协议,双方对最终协议均表示满意。“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久以来对斯里兰卡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两国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可以进一步发展。”

  中国近年来已成为斯里兰卡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过去10年内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增长到45亿美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1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