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内阁清一色男性挨轰 两位女性副总统出线

2017年08月1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德黑兰9日电 , 伊朗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当天任命2位女性担任副总统,罗哈尼因阁员提名清一色是男性,遭改革派炮轰。

罗哈尼任命艾伯特卡(Massoumeh Ebtekar)出任副总统,掌管女性事务。艾伯特卡以在1980年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人质危机事件中担任发言人角色为人所知,她过去在罗哈尼政府曾担任环境部长。

另一位获任命为副总统的女性是乔内迪(Laya Joneydi),她将掌管法律事务。另个出线的女性是莫拉维迪(Shahindokht Mowlaverdi),获任命为负责公民权的特别顾问。

罗哈尼仍有多个副手职位待宣布,是否会有女性出线仍不得而知。罗哈尼上届任期任命3位女性担任副总统。(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