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郊区发生车辆冲撞军人事件

2017年08月10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当日,武装警察在受伤军人接受治疗的医院门外警戒。
  新华社发

  本报巴黎8月9日电 (记者龚鸣)当地时间8月9日,巴黎郊区勒瓦卢瓦—佩雷市发生一起车辆冲撞军人事件。上午8时,一名男子驾车撞向几名正在执行“哨兵行动”武装执勤的军人,造成6名军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肇事者驾车逃逸。据悉,这是自2015年来发生的第六起军人遇袭事件。法国国防部发布公告,对袭击事件表达强烈谴责,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斯·帕尔丽称“这一卑鄙行为不会影响军人保护法国安全的决心”。

  目前警方正在搜捕肇事车辆和人员,尚未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据报道,当地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当天下午,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的A16高速公路上拦截了一辆嫌疑汽车,对车内男子进行质询,试图就该男子是否为肇事嫌疑人进行确认。在质询过程中,该男子试图驾车逃跑,警方开枪阻止致其受伤,目前已转移到医院。据悉,该男子并未携带武器,一名警察被流弹击中受伤。事件仍在调查中。

  “哨兵行动”是2015年初发起的法国本土安保行动,共有10000名士兵参与。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0日 21 版)

(责编:崔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