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中国五大连池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召开

2017年08月0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届中国五大连池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召开

人民网讯 8月8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五大连池生态农业发展论坛暨研讨会召开,围绕“青山绿水”变成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论坛围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及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度研讨,旨在破解东北地区农业产业结构相对单一、规模较小、营销薄弱等问题,以期找到生态农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新实践,推动绿色、有机、高效的多元化生态农业发展,建立产品、产业、企业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化模式,促进农业现代化,同时更为五大连池市生态农业发展提供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及实践经验交流合作契机。

五大连池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其独特的火山冷矿泉、山口湖自然保护区、大沾河国家森林公园、湿地等生态资源久负盛名、蜚声中外。近两年来,五大连池市秉持要把“青山绿水”变成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围绕建设“矿泉旅游名城、休闲养生之都”发展战略,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思路,注重政策扶持,加大引资力度,加快培育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目前五大连池大豆、面粉、大米、鸭蛋等农产品已获得地理保护标识,全市绿色、有机作物种植面积达100万亩,生态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以矿泉水稻、食用菌、紫玫瑰、蓝莓、生态养殖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新体系基本形成。

国家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委农业专家分别做了主旨发言,论坛代表实地考察了五大连池市生态资源和生态农业示范项目。(钱立文 张淼)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