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楼市股市双高 英国民财富超10万亿英镑

2017年08月09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劳埃德银行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得益于房价飙升和繁荣的伦敦金融城,英国民众所持资产在2016年大幅升值,助推英国整体国民财富迈过10万亿英镑(逾87万亿元人民币)的门槛。

  据英国《卫报》8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房产和金融市场的欣欣向荣使英国家庭总财富去年增值8920亿英镑(约7.8万亿元人民币),从9.6万亿英镑(近84万亿元人民币)一举冲到了10.5万亿英镑(91.8万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其他调查对英国家庭总财富的估值更高。不过劳埃德银行表示,他们计算出的数字已刨除非居住性住宅和慈善基金会等非盈利机构的名下资产等。

  此前调查显示,大约10%的英国成年人掌握着英国全国一半财富,另有15%的人一无所有、甚至资产为负。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称,上述一成最富有人士的大部分资产来自量化宽松项目,因为信贷供应的增加拉动了人们对金融资产的需求,而更富有人群拥有的金融资产更多。据统计,股票和债券价格上升收益中的40%都收归英国最富有的5%人士所有。

  英国社会市场基金会8日发表的报告则指出,超过1400万英国劳动力人口根本不存钱,没有应急或养老储蓄的英国成年人人数更是超过2600万。(海洋)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