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对持刀冲击埃菲尔铁塔男子进行反恐调查

2017年08月07日10: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反恐部门6日决定对一名持刀冲击埃菲尔铁塔安全警戒线的男子展开反恐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23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刀冲击埃菲尔铁塔下的安全警戒线,高喊“真主至大”并试图攻击军警。该男子立即被警方逮捕,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巴黎检方6日决定以“与恐怖分子关联”“试图伤害他人和影响公共秩序”等罪名对该男子进行调查,调查行动由警方反恐部门及法国情报机构负责。

据报道,该男子是法国籍,1998年生于毛里塔尼亚,目前居住在巴黎北郊,有极端主义倾向记录并曾入院接受心理治疗,他自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有联系。

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发表公报称,警方于6日零时30分进行清场,对埃菲尔铁塔地面和各层进行全面检查,在确认安全后,铁塔在6日白天正常开放。

1889年建成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地标性建筑。2015年巴黎遭受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铁塔参观人数略有下降。为保障游客安全,巴黎市政府决定今年10月开始在铁塔下方广场设置玻璃围栏。(记者 应强)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