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怂恿男友自杀身亡 美国20岁女子获刑2年半

2017年08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麻萨诸塞州20岁女孩卡特未阻止青少年男友轻生,反倒鼓励他实现自杀计划,当地时间3日,法庭判处其2年半有期徒刑,当中15个月必须入狱。

卡特(Michelle Carter)聆听判决时,泪流满面,双手交错紧握并低着头。她的男友罗伊(ConradRoy)2014年7月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卡特当时和罗伊互传数百则短信,不断怂恿他实现他的自杀计划,并且不要告知父母。这起轰动案件前所未见。

被告辩护律师表示,当时17岁的卡特饱受忧郁之苦,服用抗忧郁药物,并罹患饮食失调,这些状况都影响了她的判断力。卡特原本面临最长20年徒刑。但6月以过失杀人将卡特定罪的法官孟尼兹(Lawrence Moniz)表示,对于卡特在罗伊之死所扮演的角色,兼顾惩罚和矫正相当重要。罗伊是在他的小货车内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孟尼兹表示,卡特坐牢15个月后,剩余刑期为缓刑,直至2022年8月1日。本案可再上诉。(老任)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